宗旨與目標 

 

  1. 幫助學生認識自我及發展,如認識自己的能力、性向、興趣、需要、價值觀、資源和限制,並為將來訂定適合自己的計劃。
  2. 協助學生建立長遠及短期的生涯規劃目標,並據此制訂有系統的計劃,以達成目標。
  3. 加深學生對職業世界及各種升學就業途徑之認識,為日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。

 

活動簡介

 

  1. 為協助學生認識自我及確立目標,在各級推行生涯規劃教育,例如生涯規劃課、職業興趣測試等。
  2. 舉辦不同活動,例如國內升學考察團、行業參觀、職業課程體驗課堂、暑期工體驗計劃(職場影子計劃)等,協助學生認識升學及就業的途徑,從而作出適當的抉擇。
  3. 個別接見所有中五及中六級學生,提供適切的輔導,並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生涯規劃輔導及安排工作體驗活動。

 

生涯規劃活動及流程表

 

 

有用連結

 

  1. 升學資訊 (點擊以下連結)
    ➢ 政府升學及就業輔導網頁
     學友社
    ➢ 升學及就業
  2. 就業資訊 (點擊以下連結)
    ➢ 申請政府職位
    ➢ 勞工署網頁:職位空缺資料及其他求職資訊
    ➢ 香港警察招募
    ➢ 南華早報尋工網頁

 

多元化活動

生涯規劃開展禮

老師介紹生涯規劃的理念及學生於本年度所舉辦的活動,協助學生訂立本年度目標及「六年大計」。

中三升中四選科輔導週會堂

高中學生與中三學生進行選科交流活動。以師兄師姐的角度介紹每科選修科的不同特性,讓中三了解更選科多資訊,從而選擇更合適的選修科目。

中三結業日營

透過團體活動、三年來在校的成長片段的總結,讓學生認識及了解自己,訂立中四目標,迎接新挑戰。

職出前路、我做得到」生涯規劃日

透過「學校起動」計劃,全體中四級的同學、老師及家長一起體驗不同行業的工作性質和實況。活動為學生提供職業志向評估及諮詢、行業體驗與講座。

 

參觀大學資訊日

帶領學生參觀不同大學,並介紹不同大學的特色,加強學生對入讀大學的期望,令學生更有決心努力讀書,入讀大學。

Vpet 職業專才教育活動

學生透過參觀不同行業,了解行業的發展,認識行業對能力的要求,及行業的具體運作。

中六模擬放榜

利用學生在中五的暑期測驗成績推算其在中學文憑試的級別,推算學生DSE的出路,讓學生更了解將來自己的出路及早準備為準備將來。亦教導同學如何處理中六常遇見的問題,提昇學生的抗逆能力及學習動機。

中六學生與舊生分享會

邀請舊生回校分享如何面對DSE的成功經驗,同時為中六學生加油打氣,努力面對DS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