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學生能正確認識佛教,並透過佛法啟發自身的慈悲及智慧,能將佛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達致最究竟的自利利他精神,本校宗教事務委員會、佛化科及倫理與宗教科設計了一套校本佛化教育計劃,並以「三好」(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)作為主題,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。

 

我們分別從「校園氛圍」、「正規課程」及「課外活動」三方面著手,培育學生成為一個自利利他的「三好」畋園青年。

 

校園氛圍

「三好」壁報板、「三好」畋園

 

三好門口

壁報板-1-

壁報板-2-

三好畋園

壁報板-3-

壁報板-4-

 

正規課程

《正覺的道路》、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、《三好畋園》、禪修課程、《古智今用》以及宗教實踐

 

禪修課堂-1-

禪修課堂-2-

參觀海上地圖集展覽

傳燈法會

 

宗教活動

早晨禮佛、佛典菁華、電影欣賞、寺院遊蹤、佛教故事演繹比賽、宗教周、慈悲之旅、傳燈法會、佛學講座、校內浴佛典禮、萬人皈依典禮、素食活動、賣旗活動、包福袋及送贈福袋活動等。

 

抄寫《心經》

校內浴佛典禮

包裝全校浴佛禮包

蓮花燈工作坊-2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