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中樂團成立於1997年,至今超過25年,一直以推廣中國音樂文化和將中樂普及化的宗旨,為校內同學提供中國樂器訓練、中樂表演及欣賞中樂的機會。

 

中樂團每年開辦樂器訓練班,由資深的業餘演奏家擔任導師,教授同學演奏中國樂器,包括笛子、古箏、揚琴、琵琶、中阮、柳琴、二胡及敲擊樂器等,藉此培養同學對中樂的興趣。

 

為了讓同學有機會一展所長及汲取經驗,本校在疫情前,多次舉辦中樂匯演、中樂演奏會及音樂交流會,每次均得到家長、同學及老師的支持及讚許。

 

本校鼓樂隊成立於2000年,目標是進一步發揮學生的音樂潛能,提升個人品格修養及群體意識,凝聚學校的音樂文化。通過鼓樂,激發學生的動力與鬥志,從逆境中振奮士氣,更希望學生在認識中國「鼓文化」的同時,通過隊形、演繹、服裝等,發揮他們的無限創意。

 

鼓樂隊成立至今,每年都會獲邀出席校外表演,當中較大型的演出,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邀請出席「2008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」馬術比賽擔任表演;香港機場管理局邀請,在香港國際機場作迎新春表演;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,於「除夕倒數嘉年華」中演出等等。

 

展望未來,鼓樂隊會努力,為隊員爭取更多不同的演出機會,期望同學通過表演,建立自信,同時讓大眾有機會接觸鼓樂,感受鼓樂隊的澎湃熱情。